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

马华的九大政纲

这项《马华九大政纲》的制定,是我们整个新的中央领导团队针对党未来的方向及计划,进行集体和深入的探讨后所达致的共识成果,也结合了来自各领域代表和民众的宝贵意见和启发,希望能带领全体党员及华社打造更美好的未来。
身为领导者,除了踏实地处理各项眼前问题以外,更必须综观全局,将眼光放在未来,为马华公会制定一项长远的发展政纲,许民族一个未来和希望!
《九大政纲》的制定是以党章所列明的宗旨与目标为基础,并符合新时代及全球化的需求。当然,政纲制定的最关键意义,并不是文字的表面建设,而是理念的有效实践。因此,这项长远议程的制定,严格而言也是马华向全体党员及广大华社所许下的承诺,为此我们将会勇于承担,并竭尽所能地将有关行动计划和运动一一落实。民族事业是一项庞大和长远的工程,若要取得成功,单靠马华领导层的力量始终是不足的。因此,我希望这项《马华九大政纲》也能够获得广大华社的积极认同和配合,大家齐心协力为民族的未来前景开创新格局,打造新希望。

政纲(一)打造健康政治文化
政纲(二)终身学习运动
政纲(三)教育振兴
政纲(四)强化中文教育发展
政纲(五)经济竞争力提升
政纲(六)文化建设与发扬
政纲(七)推动新村发展
政纲(八)维护正义,关怀社会
政纲(九)贯彻马来西亚国民精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