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

“华青新春之约”大团拜

青体部今年将与八大华青,于2月15日,在武吉加里尔布特拉体育馆,联合主办“华青新春之约”大团拜,当天的主宾是青体部长拿督依斯迈沙比里。
诚邀各青年组织及青年,踊跃出席,共庆新春。

青年创业基金和业务扩充经费

青体部在2009年青年企业家指导计划下(Program Bimbingan Usahawan Muda,PBUM)拨出300万令吉,作为青年的创业基金和业务扩充经费。
在此际经济不景,华青组织应视危机为机会,华青应善用上述计划的援助金来协助自己创业或扩大生意。PBUM的上述计划是开放给所有18至35岁的我国青年申请,符合资格者可获最高3千令吉的援助金,且无须偿还。非全职经商或从事农业的人士则不符合资格。
青年经济理事会负责推动上述计划,自去年推出以来,每年拨出300万令吉作为经费。去年共拨出289万2千令吉,让1448名青年受惠,其中华裔仅占极少数。
除了上述计划外,青体部也在青年经济基金(STEB)下提供低利息贷款便利。STEB基金分为青年企业和青年农业计划,贷款额最低5千、最高5万令吉。
另外,年龄介于18至40岁的青年,可在青体部注册新成立的青年组织,凡是积极推动活动,政府在无固打制的情况下,将自动拨出3千令吉给组织。
政府也将拨出2千令吉给年龄介于15岁至25岁的“青年之友”所成立的理事会,唯该会每月至少须举办一项活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