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

馬華代表團邀頂尖大學來馬設分校

馬華今日正式邀請中國,歡迎中國任何頂尖大學,在我國設立分校。
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指出,如果馬中兩國針對這達成共識,那么這所大學會坐落柔佛州。
“希望中方積極回應這項建議,讓名列三甲或前五名的頂尖大學,能夠在馬來西亞設立分校。”
目前馬華只是提出正式邀請,一切細節將容后彈性處理,包括探討大學教學用語等問題。
他說,這項邀請到今天為止前所未有,但馬華認為是時候提出建議,希望兩國能夠跟進。
“基本上,我們是邀請中國本土頂尖大學在我國設立分校,包括香港著名的頂尖大學。”
他說,所有要登陸馬來西亞的外國大學,都要先得到我國政府的邀請,但目前這項邀請還未到政府對政府階段,包括校地與校址及對方意願等。
“當然我們做了一些工作,並踏出第一步,希望獲中方的正式回應。”
翁詩傑指出,這是馬華除了加強馬中兩國經貿,也希望在彼此文教事業上,找到一個起步點。
提到一旦建議落實,這所大學會否對我國大專院校,如新紀元學院造成衝擊時,他認為,如雨后春荀般林立的私人大專院校,所製造的競爭不在話下,但應該積極看待這項衝擊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