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

青年之友宏愿服务队

青年与体育部副部长黄日升透露,为了鼓励华裔青年参与社会和青体部活动,该部门计划在60个以华裔为主的新村,推动“青年之友宏愿服务队”。他说,青体部将按每月拨款2000令吉给每个部队,这些部队必须在每月举办一次活动。“我们希望通过这项计划,让华青善用地方上政府的设施,举办更多奉献社会和提升本身素质的活动,同时也配合政府的新村发展大蓝图努力。”
黄日升接受《中国报》专访时说,“青年之友宏愿部队”(Skuad Sukarelawan Rakan Muda)非常注重组织性,以训练15岁到25岁青少年的领导能力。他指出,这个部队必须依据青体部制定的章程,举办年度大会,并通过选举,选出执行理事会。自行筹办活动“我们也希望华青团体通过这项计划,加强彼此的联系,以达到国民团结。”他说,通过这个部队,希望让全国各地的基层青年组织,举办更多活动,吸引更多草根青年参与正面积极活动。上述计划的重点是青体部将有系统的拨款,让这些部队自行决定筹办活动,而不必担忧经费。开始阶段,青体部也希望这项部队,能够凝聚临近的华人区域青年,共同举办或参与部队的活动。他说,部门也鼓励成员参与“青年之友”主办的其他活动,这样将能让华青直接参与青体部的计划。“我们希望华青善用政府资源,如果这项计划推行成功,明年将在更多地区,成立青年之友宏愿部队”。
加入青年之友宏愿部队会员,也自动成为青年之友俱乐部成员,并且可获一张会员折扣卡,在指定的商店享有购物折扣和优惠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