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

縣市議員提名,馬華249人爭125席

來屆柔佛州縣市議員提名,馬華有249人競選125席位。
馬華柔佛州聯委會署理主席陳國煌指出,柔佛州縣市議員明年屆滿,柔佛州馬華26個區會已提呈人選給州聯委會,以遴選出適當的人選,然后推薦給州政府。
他披露,馬華在柔佛州共有125位縣市議員,而競選來屆縣市議員者卻多達249人,有超過半數是原任者。
陳國煌也是馬華副總會長兼柔佛州馬華縣市議員遴選委員會主席,他說,州聯委會已于本月25及26日進行第一階段的面試,而1月3日和4日,將會進行最后一批人選的面試。
他指出,此次的遴選與往年有別,除了面試,候選人還須進行筆試的測驗,同時以馬來文書寫函件,測試他們的馬來文能力。
他強調此舉并非要為難候選人;通過筆試,可讓候選人加強對黨的了解與認識,強化黨意識。
至于村長方面,陳國煌表示,該黨在柔佛州有93名,提名者有百多人,而村長遴選工作上卻沒那么嚴格,特別是在語文(馬來文)方面,但候選人必須具備基本的語文條件。
“我們將會盡快完成縣市議員和村長的遴選工作,希望能夠在1月間公布來屆的人選。”

没有评论: